close

 

 

DEAR 親愛的

 台中車站地圖1


  台中車站地圖2  

首先第一章圖是火車站附近的圖
如果大概十分鐘上下 要再火車站附近
一中街剛好卡再一個尷尬的位置
走路十分鐘大該是紅色圈圈的範圍

有名的TADA台中創意園區 和台中20號倉庫都在後火車站
可是如果你們是剛開完想好好悠哉看看台中
可先以火車站前站為主  剛好也都是舊區街
我從遠介紹到近 你再增琢一下

 

台中車站地圖3  

 

你就大概幾條路抓一下  ( 都已背對火車站的方式來看

直向
火車站正對著的那條路 是中正路
左邊有條平行的路 是中山路  (看起來有點像巷子~
最右邊是建國路接公園路 ( 可走到一中街  就是我們之前住博奇飯店的那方向 :目

橫向
三民路 (最遠
自由路
繼光街
火車站前的建國路

Google地圖  搜尋餐廳 台中市


圖上那個阪神本舖蛋糕  是我抓你們最多可以走到最遠的範圍
阪神本舖蛋糕很有名 要當伴手也可以
對面市台中有名的第二市場   裡面的有一些小吃 滷肉飯和肉丸之類的
台中  有各東西是只有這季節(夏天)會出現 
叫麻意 它是一種菜  會做成麻意湯 吃起來有點像很清爽的羹湯 可退火
第二市場裡面就有兩三攤   其他地方我沒看過

聽說這季節也有好喝的筍仔湯  不過我去時都剛好沒遇到


PS 第二市場攤販開的時間各有不同 要再詳查
{待}第二市場介紹

我自己很想吃或有吃過
李海滷肉飯  報紙上曾經報導台灣必吃滷肉飯ㄓㄧ (不過我還沒吃過每次到那之前都飽了)
丁山肉丸
顏紀肉包
福州意麵

接著往回走
在中正路上182巷巷口處有間天天饅頭 他是一種小點心
在其他地方很少見  它是一種用炸的小甜點 可以嘗鮮
也還不錯吃  大概一個半的指節大小 裡面會包紅豆餡

繼續沿著中正路往回走
會看到一間 瑪連露嫩仙草  超有名的也不錯吃 
可以去吃吃看  順便休息休息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帶還是他真的不是我的味?

在這兒你在圖上有看到台中市政府吧 
他的建築很漂亮  如果真要在火車站附近排一各景點(土地銀行也還不錯啦)
不過時間上可能要抓一下 
拍張照參觀一下最多在這邊花15分鐘吧


繼續 往回走 
在這附近中山路上有洪瑞珍三明治 和一福堂檸檬餅
兩家特點好像都在30~35元上下  不算便宜
不過我超愛吃一福堂的檸檬餅  每次去都會買
可以順便走走看看中山路  我蠻喜歡這條路
 
當然也可以拐去買有名的太陽餅 位置都離這兒不遠

一福堂那兒有繼光街   繼光香香雞 應該有間在那吧??
我很少買炸物  所以這裡只好愛莫能助
之前食尚玩家好像有介紹這一區
記得有間拉麵店還是日本料理店吧  有吸引到我


最後慢慢走回台中車站 如果還有時間中正路靠近台中車站那而
有書店和一些服飾店逛逛繞繞 就差不多吧
大不了再找間咖啡店或在綠川旁聊聊天囉  (只是右半段公車油味會比較重)


整體而言
一.
如果嘎嘎想看看台中
一開始出火車站  走中正路到第二市場 或 瑪連露附近 或接著繞去市政府 (看你們走路的時間)
吃些東西 買些特點 (第二市場 長崎 瑪露連  天天蠻頭  洪瑞真 一福堂  太陽餅.......)
混一混 耗一耗 差不多半小時
往回走   走中山路   可稍微晃到繼光街  不過不要走遠

二. 走後火車站
這各可能要晚上在詳細補充
逛的地方TADA   20號倉庫  德安(還在嗎??
吃的  台中肉員....(待

三. 往公園方向走

去公園走走散散布  找各東西吃
接著也是可以從自由路或繼光街散步走回車站

PS 公園路那邊有名的
臺中老牌香菇肉羹
400台中市中區雙十路一段23號
阿水獅豬腳大王   (台中有名的  我偶爾等車會去喝喝他的豬腦湯....喔彌陀佛
400台中市中區公園路1號

四  嗯......
真的很不想走路  也不想散步
就是找間餐廳坐下來吃   中正路上前端有些店
後火車站也有(這可加入第二項) 
摩斯  麥當勞 ...附近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t小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